【日本留學住宿型態介紹】找到適合自己的住宿類型!-統大國際教育中心學日語: 英文、日文、韓文補習班

統大國際教育中心 台南永康美日韓語 留學代辦

【日本留學住宿型態介紹】找到適合自己的住宿類型!

規劃留學事宜外,住宿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除了找留學代辦中心,台灣在這方面的資訊並不多,而日本的租屋法規與條例更是與台灣有許多的不同,因此建議租屋前首要全面了解與比較各類型的住宿型態才能找到符合自己個性或生活型態的房間。在日本租屋,要考量除了預算,還有個人隱私、周遭環境、附帶設施、交通便利性、安全性、是否供餐,以及房客的國籍和類型。
以下介紹五種不同的租屋型態:

1.一般租賃
若是精通日文,語言能力足以和不動產仲介、房東溝通者,可以先考慮一般租賃或自行租屋。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較能享有較高的生活品質,但相對的自己要勞心處理的事情也占了多數。
這類型的租屋在交屋時不會付任何的家具,頂多僅有房間及一體成形的衣櫃,像是床墊、桌椅、家電、水電瓦斯甚至網路等等也是自己張羅處理。若不擅長日文,對日本生活一無所知者,這項租屋方式較不適合。

2.學生宿舍「學生療」
三大特點:位於校區附近交通便利、簡便申請手續、快速融入校園生活,學生宿舍分為「學校自行經營」以及「學校簽約的民間不動產」兩類,主要配備生活所需應有盡有,但學生宿舍的設備相較其他較為老舊,因為經濟實惠、申請也方便的優勢下,不少留學生是將學生宿舍做為租屋首選。

3.學生會館
三大特點:高品質生活環境、節省昂貴外食費用、拓展人脈並提升語言能力,學生會館房客限定以學生為主,與學校機構毫無關係,是由私人企業所經營的學生宿舍,軟硬體設備上的服務都更為講究。但與學生宿舍不同的地方,住宿成員來自各國四面八方不同學校的住宿生,部分學生會館設有自習室、交誼廳、廚房,都是公共使用空間,因此入住者有機會認識其他學校的人,適合喜歡交朋友或想拓展交友圈的人。

4.「Share house」
三大特點:租屋不限學生身分、完善硬體設備、申請無需保證人,由多人合租一間公寓單位,並共用客廳、衛浴等空間,相較於其他型態租屋,房客較少也較單純,因一起合租房租相對較低,也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也可以和室友訂定生活公約。此類住宿型態類似台灣的合租公寓,房客不限於學生,是分布全國各地的住宿客,希望節省開銷的日本人也可以入住,對於有意想在日本就職者也是一個可行的選項。 

5.寄宿家庭
三大特點:三餐及生活免煩惱、體驗最道地日本文化、需配合家庭的生活步調,想更加了解日本特有的文化並體驗日本家庭的生活,寄宿家庭就是相當符合期盼的選項。正因為是寄宿在一個家庭的的概念,所以要配合寄宿家庭的生活作息,住宿者必須注意的禮儀與規範相對較多,但能深入瞭解日本家庭也是寄宿家庭的優勢所在。 

(以上文章參考 留日情報雜誌123)

祝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留學住宿!
統大國際留學代辦中心  06-3027111
看更多日本流行、日本留學新訊息 https://pse.is/NJP9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