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小教室-花火大会】-統大國際教育中心學日語: 英文、日文、韓文補習班

統大國際教育中心 台南永康美日韓語 留學代辦

【日本文化小教室-花火大会的由來】



今年,經過經歷四年的疫情影響,日本首次舉辦了一場盛大的花火大會,其中東京隅田川的煙火大會更吸引了超過一百萬人次的熱情參與。

日本的煙火被譽為「夏日風物詩」,象徵著日本夏季的獨特文化。因此,儘管今年的煙火成本上升,許多地方仍不遺餘力地舉辦本地的煙火大會。


為何日本人在夏季舉行煙火呢?

回顧1732年的江戶時代,由於異常氣候和蟲害等因素,農作物歉收,米價暴漲,導致近九十七萬人死於饑荒,民眾紛紛爆發騷動,這段時期被稱為享保大飢荒(享保の大飢饉)。

當時的將軍德川吉宗舉辦了「水神祭(為了消災解厄所舉行的祭典)」,並在祭典中放煙火。這不僅是為了悼念因飢荒而喪生的人們,也為了祈求消災解厄。

這個儀式被稱為「雨國川開運煙火大會」,即現今隅田川煙火大會的前身。

在煙火大會中,最大的場次-隅田川煙火大會,總共會施放兩萬發左右的煙火,有如放不完的煙火一般,場面壯觀。
因此,每年都吸引著大量人潮前來觀賞,成為夏季中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

花火大会(はなびたいかい)
ha-na-bi tai-kai-煙火大會

夏祭り(なつまつり)
na-tsu ma-tsu-ri-夏日祭典

夏の風物詩(なつのふうぶつし)
na-tsu no fuu-bu-tsu-si-夏日風物詩

花火を打ち上げ(はなびをうちあげ)
ha-na-bi wo u-chi-a-ge-放煙火

#想知道更多日本文化嗎?
#來統大讓你聽說讀寫樣樣行


#隅田川煙火大會 #夏日風物詩 #日語教學 #日本夏季文化 #悼念與祈求 #煙火盛會
 
TOP